Monday, August 3, 2009

我们的自我犯罪已都洗掉了

“逾越节以前,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,他旣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,就爱他们到底。吃晩饭的时候(魔鬼己将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心里),耶稣知道父己将万有交在他手里,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,又要归到神那里去,就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,拿一条手巾束腰。随后就把水倒在盆里,就洗门徒的脚,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。挨到西门彼得,彼得对他说:‘主啊,你洗我的脚吗?’耶稣回答说:‘我所作的,你如今不知道,后来必明白。’彼得说:‘你永不可洗我的脚。’耶稣说:‘我若不洗你,你就与我无份了。’西门彼得说:‘主啊,不但我的脚,连手和头也要洗。’耶稣说:‘凡洗过澡的人,只要把脚一洗,全身就干净了;你们是干净的,然而不都是干净的。’耶稣原知道要卖他的是谁,所以说:‘你们不都是干净的。’耶稣洗完了他们的脚,就穿上衣服,又坐下,对他们说:‘我向你们所作的,你们明白吗?你们称呼我夫子,称呼我主,你们说的不错,我本来是。我是你们的主,你们的夫子,尙且洗你们的脚,你们也应当彼此洗脚。我给你们作了榜样,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。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:仆人不能大于主人,差人也不能大于差他的人。你们旣知道这事,若是去行就有福了’”(约翰福音13:1-17)。 耶稣为什么洗彼得的脚呢?为什么说:“你如今不知道,后来必明白。”呢?其实,彼得也相信神是自己的救世主,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,相信耶稣是王中之王,而且承认耶稣基督是活着的神的儿子。那么为什么耶稣洗彼得的脚呢?其实耶稣知道彼得将来否认他三次,也知道彼得将来会犯罪。耶稣为了让彼得从缺陷中,就是从自己的自犯罪中得到解放,洗了彼得的脚。耶稣用他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彼得:你将来要犯的所有的罪,我也都担当了。如果耶稣上天以后,彼得的心里还有罪,那他就与神无份了。主已经知道门徒的心和灵魂的软弱。神不想把自己的门徒(所有的人)变为与神无关的人,所以洗了彼得的脚。神为了让彼得知道“你将来要犯的罪,我已经都担当了”,所以洗了彼得的脚。 我们是耶稣的门徒,如果心里有罪(具体的犯罪行为或因心里软弱而产生的心里面的罪),那神和门徒能交际吗?我们来看一下,我们应当知道约翰福音13章的内容:耶稣给门徒留下了很重要的话;他们过逾越节的仪式,就是耶稣和门徒一起吃饭,吃大糕,喝葡萄酒;耶稣给门徒洗脚,然后告诉他们:“不要受撒旦的欺骗,我除去了你们所有的罪。我在约旦河里担当你们的罪,将来在十字架上,为你的罪受审判。”所以耶稣在约翰福音13章里说:“你如今不知道,但后来必明白” 第一节:“逾越节以前,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,他旣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,就爱他们到底。”耶稣知道自己在十字架上死,知道自己归父的时候到了,他爱世间属自己的人,就爱到底。 所以他在十字架上死以前,与门徒一起吃最后的晩餐。耶稣知道自己从神而来,要归到神那里去,就离席站起来,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,随后把水倒在盆子里,洗彼得的脚。彼得说“主啊!你洗我的脚吗?”耶稣回答说:“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,后来必明白” 其实彼得当时不知道耶稣为什么洗自己的脚。神怕彼得犯罪后不敢站在神面前,所以提前通过洗脚的榜样提醒了彼得。为了不让彼得受魔鬼的攻击而失去信心,所以耶稣洗了彼得的脚。后来彼得知道了耶稣洗自己脚的意思。耶稣洗彼得的脚,是为了我和他知道神已经除去了我们所有的罪。如果神没有洗彼得的脚,那么彼得只能回到罪里去,所以耶稣上天以前,洗了彼得和所有门徒的脚。

Rev. Paul C. Jong对重要话题的布道

<:))))><

No comments: